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力争3年内工程建设审批改革工作达到全国前列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2-20 21:40:0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孙慧 通讯员杨洲

日前,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三年工作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持续深化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力争2023年以前将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达到全国前列。

《方案》提出四大重点任务:一是优化流程分类管理,提高项目审批效率。继续精简审批事项、压减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深化“清单制+告知承诺制”改革,探索实施全流程跨度用时管控。二是持续聚焦重点难点,深化关键环节改革。加强项目前期策划生成,深化落实区域评估,推广“标准地”和带方案出让用地模式,变“项目等土地”为“土地等项目”。深化施工图审查改革,推动“一站式”办理。三是提升在线审批水平,全面实行“一网通办”。持续完善工程审批系统功能,推广无纸化审批,加强审批全过程信息共享,规范中介服务,实现中介服务网上展示、服务委托、成果提交、监督评价等全过程管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四是降低企业成本负担,健全完善服务体系。减免各类费用,进一步降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存储比例等。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服务模式,强化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保障。健全帮办代办服务专员体系,实现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

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是我省第二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指导性文件,对深化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今后一段时间的方向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总体部署。我省各相关部门将细化落实三年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先进地区最新经验做法,持续创新审批机制、优化服务模式、强化全流程监管,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

19.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傅婕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