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大学与梅西大学启动新一轮项目合作 继续选派学生到海大学习生活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2-13 19:15:0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余梦月

近日,海南大学与梅西大学启动新一轮项目合作,梅西大学继续选派学生到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学习生活。该中心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已迎来两期共179名学生。

成立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是海南大学为促进国际教育消费回流探索的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服务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新举措。自成立以来,该中心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体验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可与海南大学本校学生共享图书馆、运动场、游泳池等各类校园设施,参加专家讲座、社团活动、文艺表演、运动赛事等校园活动,学习海南大学相关专业学院开放的几十门精品课程,并可以随时向海南大学专门为他们配备的学术顾问寻求指导和帮助。

同时,海南大学加强与梅西大学合作,推动如教师互访、学生交换、联合研究、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项目落地。该类项目围绕海南省“十四五”教育现代化规划,聚焦海南省“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定位,有效加强了中外办学合作、促进了教育消费回流。接下来,两校还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生联合培养等新领域,打造“3+1+1”本硕连读项目,为海南大学在校学生提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

当前,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在吸引国际教育消费回流方面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吸引了包括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在内的海外高校与海南大学进行合作。最新成立的海南大学怀卡托学习中心,将接受新西兰怀卡托大学选派的学生前来学习和生活,同时推进与怀卡托大学的硕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19.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刘冀冀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傅婕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