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旅琼文艺家大讲坛首次走进高校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1-29 11:26:1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昂颖

11月28日,旅琼文艺家大讲坛在海南大学开讲。军旅作家、诗人胡世宗围绕“红军长征 可歌可泣”主题,与现场200余名师生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伟大长征精神。

QQ截图20211129112444.png

在讲座中,胡世宗结合自己重走长征路时的亲身经历,讲述红军长征中鲜为人知、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和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他勉励青年学子要高擎长征精神火炬,在红色基因的熏陶下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勇于创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胡世宗还现场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作品,感染了在场师生。

多年来,胡世宗始终把书写长征事迹、弘扬长征精神作为崇高使命。他曾于1975、1986年两次重走红军长征路,并先后创作出版了诗集《沉马》《雪葬》,长篇散文集《铁血洪流》《漫漫红军长征路》《红军走过的地方》等优秀作品。

QQ截图20211129112452.png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表示,胡世宗先生数十年不忘初心、坚持创作的精神,值得青年学子学习。此次讲座,是海南大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师生成长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此次活动是旅琼文艺家大讲坛首次走进高校,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指导,省旅琼文艺家协会、海南大学主办,海南省文学院、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旅琼文艺家协会“候鸟”人才工作站协办。

2c925c677a7ac19b017b100b918817da.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林博新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