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大学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1-28 20:07:22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余梦月

近日,海南大学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签约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为中国学生顺利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是专业开展留学服务工作的权威机构,成立30多年来,为留学人员和国内外教育机构提供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领域、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年均服务留学人员40多万人次。

2007年起,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特色院校合作共建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该项目涵盖本科培训、本科预科、硕士研究生培训及硕士研究生预科,分为国内培训和国外学习两个阶段,以“2+2”、“1+3”、预科等形式推进。

国内阶段的学习,主要是在项目中方院校学习语言课程、通识课程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程。成绩合格并达到海外大学的入学要求后,学生赴国外大学学习,注册国外大学学籍,继续攻读相应课程,取得国外大学学位。国外大学将视国内学习情况豁免相应课程或学分。

目前,该项目国内合作院校达到49所,覆盖全国主要地区的大中城市;国外合作院校140所,遍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6个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该项目累计招生达到4万人,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化背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得到了国外院校和就业单位的普遍认可。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