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第二届跨文化交际与公共外交学术研讨会在海南举行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1-20 22:08:4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余梦月

11月20日,第二届跨文化交际与公共外交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海南省翻译协会年会在海口举行,100余名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从事外语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参会。

本届研讨会由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海南省外文海南文献与舆情研究中心、海南省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海南省翻译协会联合主办,围绕“跨文化交际与公共外交”主题,着力探讨多元文化、多样文明在深度对话与交流过程中的“中国视角”“中国方案”。

当天上午,与会专家学者先后就“外语教学中的跨文化能力培养”“一流外语本科专业建设”“‘新文科’背景下外语专业教学改革”“中国‘日本学’话语体系”“中国特色对外话语体系”“中华典籍汉英编译策略”“中国-东盟公共外交”“海南自贸港海外舆情”等作主旨发言。

下午,海南省翻译协会召开2021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形象的构建与传播”“ 新形势下跨文化交际与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分组研讨。19.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樊学玲

责任编辑:傅婕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