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109个项目角逐崖州湾科技城“揭榜挂帅”项目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1-02 17:32:32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黄媛艳

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近日发布了2021年“揭榜挂帅”项目指南的通知,受理截至日期,该实验室共收到109项揭榜申请,目前正在对这些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

本次发布的“揭榜挂帅”项目申请需求榜单是针对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种业发展、国家粮食安全重大需求中存在的科学与技术问题提出的,包括作物表型组学研究、单倍体育种技术、生物信息学平台搭建、突破性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基因挖掘、作物人工智能设计与精准育种技术、作物基因组精准编辑与育种利用、生物安全监测与生物多样性环境风险评估、热带作物或南繁作物高效遗传转化技术体系建立、综合性状(高产优质抗逆等)优良的新品种(作物、畜禽、水产)等9个方向。 

全国种业科技领域科技人员对此次“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反响强烈,揭榜积极,目前已提交109项揭榜申请。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有关负责人透露,通过本次“揭榜挂帅”项目的资助,实验室将汇聚一批国内种业优秀科研人员围绕种业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攻关,推动国内种业科技水平的提升。同时,也将有助于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高水平研究平台的建设,形成种业科技创新的高地。

据悉,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是海南省为支持自由贸易试验港建设,支撑国家“南繁硅谷”建设搭建的重要平台。实验室以主要作物、重要经济植物、畜禽和海洋生物为研究对象,开展精准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承接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形成“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产业价值链。实验室将通过有效整合现有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种子繁育科研力量,搭建种子科技创新和繁育平台,开展种子繁育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形成种子科学技术创新中心。

微信图片_20211101211931.jpg

值班主任:黄媛艳

责任校对:李艳玫

责任编辑:李梦楠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