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关爱女性乳房健康 “粉红闺蜜跑”今日海口开跑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0-24 20:35:1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马珂 实习生王菲

10月24日上午,“关爱乳房 为爱续航”粉红丝带健康跑——粉红闺蜜跑公益活动在海口云洞图书馆举行。

在女性的一生中,乳房见证着女性角色的转变,展现出女性的自信和美丽。然而,在中国,每1分钟就会新增约1位乳腺癌患者,乳腺癌是女性头号“粉红杀手”,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在“健康中国2030”的背景下,乳腺癌的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逐渐成为恶性肿瘤防治的重中之重。

恰逢金秋十月即粉红丝带月,海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携手海口云洞图书馆共同发起“粉红关怀健康跑”系列的健康科普公益活动,为大家科普防癌知识,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关注肿瘤,做好预防早筛和科学治疗,共同传递科学抗癌的理念。并倡导健康跑户外活动,呼吁社会关爱女性、关心未来,为构建健康中国、幸福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爱汝之家”成立十余年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公益活动帮助了大量乳腺癌患者,已成为省人民医院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在海南省妇联、海南省慈善总会大力支持下,在椰树集团等社会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已救助帮助459名乳腺癌贫困患者,而2019年进一步发起成立的爱汝之家志愿互助基金将进一步救助更多的乳腺癌贫困患者。

海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负责人陈茹(副主任医师)介绍,根据2020年《中国癌症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乳腺癌已经成为中国女性患病率位居首位的恶性肿瘤。从全国范围来看,每年新发乳腺癌患者数量为40余万。海南省每年新发乳腺癌患者约1000人,海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医生人均年门诊量约5000人次。经过不懈的努力,在医院治疗的乳腺癌患者5年总生存率约达到90%;10年总生存率约达到80%,较10年前有了很大提升。

“经过多年的努力,乳腺癌已逐渐变成‘慢性病’,不再让人‘谈之色变’,我们不仅关注患者生命的长度,更注重患者生命的宽度。”陈茹表示,海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多年前已特别设置个案管理师岗位,将康复护理及心理健康置于患者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位置,在内涵建设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全国乳腺肿瘤科医生,包括海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也一直在倡导“不轻易让乳腺癌患者失去乳房”的治疗理念,通过保乳手术以及乳房重建手术,在兼顾乳腺癌疗效的同时,更关注患者的心理康复。在拓宽患者生命宽度的工作中,“爱汝之家”志愿者团队,乳腺外科专业医护团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自宣尾.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史雅洁

内容审核:陈咏棋

责任编辑:王丹南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