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商务部发布《“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 强化开放平台功能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0-22 19:38:2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罗霞

10月22日,商务部通过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开放平台功能,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规划》明确,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面,进一步放开投资准入,在增值电信等领域加大开放力度。全面推行“极简审批”投资制度,实行以过程监管为重点的投资便利措施,深化“证照分离”改革,逐步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鼓励跨国公司在海南设立国际总部和区域总部,鼓励外商投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产业。引导外商投资企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与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提升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海洋渔业、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投资合作水平;依托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合作。

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开放平台引资带动作用明显。在建设开放平台方面,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颁布实施;报请国务院批准增设天津、上海、海南、重庆等4个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地区。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李美琴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