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选送项目“蓝探”斩获全国高校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0-16 19:15:3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熊文军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举行。海南大学“蓝探”项目斩获全国高校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实现了海南在这一赛事中夺金的“零的突破”。

QQ图片20211016191438.jpg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我省21所高校共有8786个项目、4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人次创下历年新高。经过省赛初赛和决赛评比,共有39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8个项目脱颖而出闯入金奖争夺赛,入围全国决赛和晋级金奖争夺赛的项目数也刷新了我省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悉,近年来,省教育厅一直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和技能型人才的必然要求,作为高校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牵引,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课程设计与师资培训、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等工作,促进了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整体提升。

接下来,省教育厅将围绕自贸港“3+1+1”现代产业体系,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将高校的智力资源、技术资源和企业、投资机构的金融资源、社会资源等精准对接,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大赛项目落地转化,助力自贸港建设。

2c925c677a7ac19b017b100b918817da.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李美琴

责任编辑:林博新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