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增进民生福祉 保亭将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0-12 23:42:59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李梦楠

10月12日,中国共产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上重点提到,要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充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保亭打造成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全会提出,要全力以赴稳控物价。落实“菜篮子”政府负责人责任制,建立健全保供稳价、保供降价的长效机制。坚决完成常年蔬菜种植基地建设目标任务。谋划新建农贸市场和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增设平价销售点。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囤积居奇、涉黑涉恶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秩序。要完善蔬菜外地调运机制,拓宽蔬菜供应渠道,减少中间环节。

要千方百计保障就业。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家庭劳动力等重点就业群体的扶持力度,帮助实现稳定就业。着力提升劳动力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稳定增加就业岗位,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力度。发挥好小微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吸纳更多劳动力。

要满足教育卫生住房需求。扩大“好校长、好教师”等教育人才引进规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展优质均衡教育,降低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强化“特色印记”教育,让每一名学生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实、文明朴实;抓好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程,呵护生命安全。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持续抓好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加快推进中医院、“7+3”项目建设,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租购并举,统筹推进商品房去库存和安居型等保障性住房建设,着力解决本地居民、引进人才等各类群体住房需求。

尾部自宣.jpg

值班主任:邹永晖

责任校对:徐慧玲

责任编辑:李艳玫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