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中共保亭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0-12 21:51:1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李梦楠

10月12日,中国共产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保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四次代表的决议(草案)》。

全会认为,当前,保亭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具备了高质量发展的多重条件。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找准保亭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独特角色、发展定位,着力打造热带雨林温泉康养度假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黎苗文化保护传承展示体验基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示范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走出保亭特色发展路径,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

全会提出,要守好生态底线。补齐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短板,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推进燃气下乡“气代柴薪”工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抓好“五项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赤田水库流域综合治理,保质保期完成生态搬迁任务,持续抓好清洁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禁塑”工作。

全会提出,要深度融入“大三亚”。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建设,靶向推进交通路网共建共享,构建从保亭到三亚更加优质通畅的交通体系。推动生产要素一体配置,实现各类要素资源在融入中共建、在融合中发展。推动生态环境一体保护,强化跨行政区域的自然保护区共建共营,推动构建跨区域生态保护与补偿机制。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发展,积极引入三亚优质的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资源,靶向推进交通路网共建共享,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社会治理一体治理,在应急救援、应急处突、抢险救灾、打击犯罪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一体化协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全会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以赴稳控物价,建立健全保供稳价、保供降价的长效机制。要千方百计保障就业,加强对重点就业群体的扶持力度。要满足教育卫生住房需求,扩大“好校长、好教师”等教育人才引进规模,发展优质均衡教育,强化“特色印记”教育;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持续抓好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加快推进中医院、“7+3”项目建设;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租购并举,统筹推进商品房去库存和安居型等保障性住房建设。

全会强调,站在新起点,面对新要求,要接续奋斗、团结拼搏,奋力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抓落实,深入学习研究先进地区的优势经验做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范例。要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抓落实,争当“主攻手”,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尾部自宣.jpg

值班主任:黄媛艳

责任校对:徐慧玲

责任编辑:李艳玫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