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首家高校“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校园航空飞行营地”落户海南大学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0-11 16:44:3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严兰青 韦茂金 视频剪辑 韦茂金

10月11日上午,海南省航空模型运动协会、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及相关企业代表在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举行营地授牌仪式,“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校园航空飞行营地”正式落户海南大学,它填补了我省高校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的空白。

在授牌仪式上,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缪卫国院长、海南省航空模型运动协会林壮主席和来自企业的代表分别致辞。

QQ图片20211011184408.jpg

海南日报记者 韦茂金 摄

缪卫国院长表示,植物保护学院始终致力于以优良学风培育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以专业化的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学农、知农、爱农的情怀,学院通过无人机飞防作业课程设置与培训、“植物医院”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树立大学生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理念,提升大学生的专业实操能力,组织大学生党员和志愿者深入到农村生产一线,以所学专业技能对接社会需求,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QQ图片20211011184404.jpg

海南日报记者 韦茂金 摄

林壮主席表示,建设航空飞行营地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航空运动基础设施,一方面满足了广大学生参与无人机飞行体验、专业培训、行业竞赛等体育项目的兴趣和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向大学生普及航空运动知识,为国家航空运动储备人才。随后,植物保护学院无人机植保团队的同学们现场展示无人机、无人车操作。

QQ图片20211011184432.jpg

海南日报记者 韦茂金 摄

据了解,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校地合作,组织师生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学院先后在五指山、琼中、陵水等市县建立6个“植物医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多次组织大学生前往“植物医院”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农用无人机应用科普、无人机飞防作业等公益活动,受到当地农户的热烈欢迎。仅在五指山市番阳镇雪茄种植基地,“植物医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2021年累计开展无人机农药喷洒志愿服务3次,相对于人工农药喷洒,为当地农户节省开支上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李美琴

责任编辑:刘阳秀 吴文惠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