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大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撒拉吉涉水疏通排水口 义举赢得师生和社会大众点赞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10-08 20:17:3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李康龙

近日,一则短视频在网上流传——海南大学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撒拉吉站立雨中,徒手疏通道路排水口的义举赢得了该校师生和社会大众的点赞。

QQ图片20211008201517.jpg

撒拉吉是海南大学2020级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学业优秀,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10月5日,他正准备去往农科楼做实验,途经第二田径场时却发现,海口近日频降大雨,校园道路积水严重,已经影响了师生的正常通行。

“这个季节,树木产生的落叶较多,清理不及时就容易堵塞排水口。”撒拉吉一边分析,一边涉水排查附近的排水口,果然发现不少排水口上覆盖了厚厚的树叶等杂物。

对排水口表面杂物进行清理后,撒拉吉注意到,道路积水情况并没有明显好转,于是他搬开排水沟盖板查看,发现还有杂物堵住了下面的水道。站着够不着,他干脆卷起袖子,跪在水里对水道进行清理。

疏通排水口后,撒拉吉已衣裤尽湿、汗流浃背。路过的同学把他的义举拍了下来,发到了社交平台上,赢得了一片点赞。谈及此事,撒拉吉有些腼腆:“我是国际学生,回趟家不容易,学校对我们十分关怀,我们也早已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为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希望我们的校园越来越美丽!”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南大学全面推进高层次国际学生培养,截至2020年12月,在籍在学国际学生共有535人,其中研究生层次国际学生219人,占总人数的40.93%。2021年,该校共有7名国际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授学位,占该校毕业博士研究生总人数的18.9%。

自宣尾.jp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樊学玲

责任编辑:王丹南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