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海南代表团选手发挥稳定

海南文旅频道 2021-09-26 21:56:39

据海南文旅频道

9月26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实用型技能,设立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等11个比赛项目和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各比赛项目均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每个项目设金、银、铜牌和优胜奖,并将奖励突出贡献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获得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开幕式当天,11个项目同时开赛,海南代表团的22位选手信心十足,均在比赛中展示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获得各代表团点赞。




冼祖姿是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员项目学生组选手,来自海南省技师学院,曾在去年海南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西餐宴会摆台项目中荣获二等奖,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赛场上,她从容应对,周到细致,圆满的完成了第一天的比赛。



电子商务师是融IT与商务于一身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一场场关于农副产品的直播接连上演,海南选手蒋荣锦手持土豆,用朴实的语言向虚拟网友们直播推荐。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还设置了技能中国行2021走进新疆技能交流展示区,在海南·特色调饮展区内,海南代表团的展示交流人员向全国各代表团介绍海南椰子食品制作方式及海南绿茶手工炒制,并现场邀请大家品尝海南椰子粉及高山红茶。




大赛注重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作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带动了全国各地近万名选手参与选拔集训。大赛将于9月28日闭幕,期间还将举办“技能中国行2021——走进新疆”技能展示交流、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题推广、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会、职业技能竞赛业务交流等系列活动。


原标题: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海南代表团选手发挥稳定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樊学玲

责任编辑:李玮竞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