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省2021级农村“两委”干部“双学历”教育大专班开班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9-26 20:47:58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炜

9月26日,海南省2021级农村“两委”干部“双学历”教育大专班开学典礼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定安、临高、乐东、儋州等4个市县的484名学员将分别就读于畜牧兽医、园林技术、旅游管理、电子商务等4个专业,并通过3年学习获得全日制大专学历。

36.png

2020年,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实施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双学历双轮训”教育工程。其中,“双学历”教育项目是指从2020年至2025年,在农村干部大专学历教育和万名中专生培养计划的基础上,有步骤地扩大对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大专学历教育和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规模,探索开展大学本科学历教育。招生对象是50周岁以下、思想政治素质好的农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优秀青年农民(即村“两委”后备干部)等,重点培养省级农村党组织书记标兵候选人和有“双带”作用的农村党员。

作为项目的实施方,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根据调研结果和研讨反思,在去年服务了第一批学员的基础上,针对本批学员的学力水平、学习需求与工作需求等,对培养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进行了全面改革——培养目标由提升学生专业技术技能改革为提升基层党政干部政治法律素养、基层综合管理能力与专业技术能力;课程内容由通识教育课程与专业课程,改革为核心素养课程、基层综合行政课程、专业技术课程;教学方法由讲授法为主,改革为案例分析和项目教学方法为主、讲授法为辅。

自选图.gif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内容审核:樊学玲

责任编辑:傅婕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