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迅速集结!海南省级医疗机构选派千人采样队支持海口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8-07 22:31:5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马珂

随着海口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进行,8月7日起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我省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中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省安宁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省眼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等多家省级医疗机构迅速集结近千人采样队伍,支援海口核酸检测工作。

QQ图片20210807223034.jpg

8月7日上午,省人民医院临危受命,紧急选派200名医务人员支援海口市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采样工作。上午8时,医院已派出100余名医务人员下沉到府城街道各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另外100名医务人员于下午6时集结出发。

当天上午,艳阳高照,热浪袭人。海口市室外体感温度接近38摄氏度,老年人穿着背心、一些父母拖家带口、青年男女打着太阳伞排队等候在府城街道的各个检测点上。“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耐着高温、克服困难,有条不紊地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内汗如雨下,浸透衣裳。“5秒采一人。”“快准狠!动作到位,让市民少等一会儿。”省人民医院援鄂队员吴多虎作为此次核酸采样的统筹负责人,他说采样流程顺畅,平均一个人采样的时间是5秒左右。面对这一波袭来的疫情,吴多虎表示疫情不结束,核酸采样队就不会撤退。为了不污染防护服,医务人员必须忍着四五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与其他工作人员一道,紧握手中的力量,展现专业能力,以“逆行者”的勇气和“白衣者”的担当,鼎力支撑着这座城市。

8月7日早晨8点,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共计200人,前往龙塘镇、凤翔街道等7个采集站、近30余个采集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QQ图片20210807223028.jpg

海医二院住培医师黎春柳去年就曾遗憾没能参加援鄂,这次她毫不犹豫报名了。“作为年轻医生,我特别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人们看到我们‘90’后的担当”黎春柳激动地说。

去年曾赴武汉抗疫的护士戈旭伟,看到支援核酸采样点的紧急通知后又第一时间报了名。有了援鄂抗疫的经验,戈旭伟此行“十分淡定”。因为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在出发前抓紧时间再次培训队友们防护服的穿脱,一遍一遍重复需要注意的地方。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该有的样子,就是国家有需要时随时可以顶上。”

截止至20时,海医二院核酸采样团队已完成近一万五千份标本采集,而他们的采集工作仍在继续。

7日清晨7时,由海南省肿瘤医院94名护士、6名医生组成的一支100人的采样队伍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地点。

“快来帮忙,有个护士中暑了!”省肿瘤医院核酸采样现场人群中的呼喊,让现场群众不由得一阵揪心。同行医护人员连忙对中暑的护士进行救治,经过补水、降温等紧急措施后,不适的症状逐渐得到缓解。

“几乎都是20出头的小姑娘,太不容易了。”前来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王大姐直呼心疼,“这个时候,我们听指挥、有序排队做核酸,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医护人员太辛苦了!”

QQ图片20210807223031.jpg

尽管汗流浃背、浑身湿透,但坚守在岗位上医护人员依旧兢兢业业。“不舒服的那几个小姑娘,让她们谁走谁都不肯走,她们说,只要居民还在现场,就要继续坚持工作。”护理部副主任张国莉心疼道。

克服了烈日的“烤验”后,省肿瘤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当天已累计采集核酸样本5000多份。截至发稿,采样工作仍在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史雅洁

内容审核:陈咏棋 曾敬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