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交流各地大数据发展管理经验 政府数字化转型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7-22 13:45:37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符丹丹

7月22日,政府数字化转型交流会在海口召开,来自四川、山东、宁夏、江苏、贵州、海南等地大数据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齐聚椰城,围绕政府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发展管理交流经验做法。

交流会.jpg座谈会现场 记者邵长春 摄   

会议旨在更好地促进各地区大数据管理发展联动,同时建言献策、汇聚才智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中国。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要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当前,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已进入全面提升阶段,成为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一体化政府建设的重要助推器、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工具。

会议2.jpg 座谈会现场 记者邵长春 摄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董学耕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南省数字政府建设,目前海南正以数字政府建设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机制体制建设,不断强化海南省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

会议3.jpg

座谈会现场 记者邵长春 摄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分享了政府数字化转型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方面的思考;四川、青岛等地大数据相关管理机构负责人则分享了当地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案例经验,与会嘉宾还展开积极交流讨论并参观了海南省数据大厅和海口全球贸易之窗,听取国际(海南)投资“单一窗口”系统介绍,了解海南自贸港招商引资的最新情况,与会嘉宾对海南省首创探索建立的公共数据开发利用新模式“赛道机制”表现出浓厚兴趣。 

会议1.jpg 与会代表参观海南省数据大厅 记者邵长春 摄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主办、算力智库承办。

客户端尾巴动图.gif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李美琴

责任编辑:刘凡静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