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初步建设阶段项目通过验收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6-22 20:00:2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罗霞

海南日报记者6月22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下简称“单一窗口”)初步建设阶段项目近日通过验收。目前,“单一窗口”已实现国家标准版16项功能应用落地,同时已上线并推广了17项本地特色应用。

根据我省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相关规定,省大数据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单一窗口”初步建设阶段项目开展了验收评审。在验收评审会上,参会专家先后听取项目建设单位省商务厅(口岸办)、项目承建单位以及项目监理单位的汇报,现场观看系统演示,审阅验收文档,并对系统功能点进行核验。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建设单位完成了项目批复文件、招投标文件、合同约定的建设内容,功能和性能指标及相关测评结果符合要求,验收文档基本完整,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据了解,省商务厅按照“成熟一个功能,就推广一项应用”的建设思路,对“单一窗口”实行建设和应用同步推进。目前,“单一窗口”在实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16项功能应用落地的基础上,新增建设了洋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进口“零关税”原辅料申报、进口“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企业资格申报、进口“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企业资格申报、离岛免税、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等17项海南特色应用;累计实现货物申报15.7万余单、舱单申报约66万单、运输工具申报约18万单,货物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舱单申报等三大主要申报业务应用率保持100%,企业用户数3522家,为提高我省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打下基础。

尾部自宣.jp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王丹南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