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2021年琼中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比赛举办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6-22 16:58:29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为帮助青少年提高科技创新意识,了解编程和智能技术,鼓励青少年结合科学技术发挥想象力。6月22日,由琼中科协、琼中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比赛决赛暨颁奖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举行。

比赛设Scratch创意编程、Arduino智能设计和科技创意绘画三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县各中小学290名选手报名参赛。在科技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选手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各自的参赛作品。在活动现场,所有进入决赛的作品均进行展览和演示,受到场中小学生的欢迎。

经历了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决出Scratch创意编程项目一等奖6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21个;Arduino智能设计项目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科技创意绘画项目一等奖10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32个;选手们精心的设计、精良的制作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认可。

此次举办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比赛,旨在通过青少年编程课程能够有效培养中小学生的计算思维和创新解难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挖掘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

尾部自宣.jpg

责任编辑:傅婕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