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省直各部门积极主动查堵点 同时加快制定活动实施计划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6-17 21:39:4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易宗平

6月1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办公室获悉,省直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积极主动查堵点,初步梳理出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一批问题,同时加快制定活动实施计划。

据了解,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在不动产登记、农民建房、用地用林用海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自查出了一些堵点。省审计厅一方面从审计机关自身出发,在审计队伍建设、指导市县审计工作方面查堵点,另一方面从审计部门职能出发,在涉及市县数据信息对接共享、“放管服”改革、生态环保、重点民生等方面查堵点。省住建厅在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安居型商品住房配套政策,以及农村“厕所革命”农户改造等方面,梳理出了一些堵点。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在流动人员档案业务经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职业培训监管等方面,查出了一些堵点。

查堵点之后如何破难题?目前,省直各部门各单位正加紧制定活动实施计划,进一步明确思路,提出对症下药的“药方”,将于6月21日前报送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办公室。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环环相扣,要将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主要标准。”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指导和督查,把握精准、实效要求,群策群力,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宣.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陈楚宁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