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文旅部公布第三批重点实验室名单 我省一家试验室入选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6-15 19:53:2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符聪

为完善文化和旅游科技体系建设,促进文化和旅游科技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等18家重点实验室为第三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推荐的“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入选,实验室依托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建设。

“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以下简称“实验室”)是我国首个面向海岛旅游、专门从事海岛旅游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重点实验室。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廖民生介绍,该实验室将认真践行海洋强国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海洋海岛旅游领域的科技需求和产业需求,强化问题导向和应用导向,立足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促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

实验室将搭建产业监测管理平台,改善监管模式,提升海岛旅游服务水平,解决海洋海岛旅游产业发展难题,促进旅游信息消费和产业升级;服务海南自贸港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同时,推动新文科、新工科交叉融合创新、构建海岛旅游大数据科技创新平台,加强旅游大数据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提升科研育人能力水平,促进旅游学科的发展,为海岛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服务。

据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和旅游行业凝聚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组织科技创新研究、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每三年进行一次考核、评选和认定工作。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共有19个重点实验室,加上这次公布的第三批重点实验室,全国一共有37家。

尾部自宣.jpg

值班主任:周月光

责任校对:李梦楠

责任编辑:徐慧玲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