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多家境内外媒体聚焦首届消博会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5-07 20:39:0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赵优

5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隆重启幕。消博会是继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之后的第四个中国国家级展会,是“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又一重大举措,得到了国内外媒体广泛而热切的关注。据了解,消博会期间共有160多家境内外媒体、近千名记者现场参会,用国内外传播平台对消博会进行了宣传报道。

新华社及旗下新媒体《首届消博会亮点抢鲜看》《瞰中国|俯瞰海口 走近消博会》《自贸港那些事儿丨什么是消博会?新华社记者“带你一起研究”!》《从进博会到消博会:中国打造国家级“会展矩阵”与世界共赢》《消博会为全球贸易注入稳定动力源——海外人士期待首届消博会更好释放中国市场潜力》等文字和视频报道,并发表新华国际时评,称消博会再次显现中国市场的强大“磁力”,向各国释放共享中国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信号。

央视《新闻联播》在首届消博会开幕消息中称,作为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开幕,总场馆面积达8万平方米,这也使得本届消博会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也于5月7日推送一篇《消博会时间到,你可以来央视新闻“种草”了!》报道,以“一图读懂”的形式介绍了本届消博会的亮点。当天下午,央视新闻还以《“探馆”时间到!尖货来“椰”》为主题在微博等平台开启直播,带领网友“云”逛消博会,“在线”体验智能黑科技、尝鲜世界各地美食、感受时尚与艺术的视觉盛宴,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此前,人民日报也聚焦首届消博会,刊发文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海南海口市举办 扩大对外开放 促进消费升级》,称透过消博会这一窗口,能更好了解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和消费升级新趋势。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举办吸引了世界目光,境内外媒体纷纷聚焦这一盛会,海南国际传播中心、海南国际传播网也推出中英俄多语种报道,向世界传播消博会盛况。5月6日,海南国际传播中心采写的英文报道China’s first Consumer Products Expo opens, with Switzerland as the guest of honor 被美联社等世界级通讯社采用发布。记者在美联社官方网站上看到,该通讯社不仅转发了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的英文报道全文,还采用了一张有关消博会的照片。

消博会也吸引了包括塔斯社、哈萨克斯坦商报在内的众多俄语国家媒体的关注。自2020年10月开始,塔斯社持续关注首届消博会的筹办情况,陆续报道了国际展商参展、消博会倒计时100天、消博会吉祥物发布等新闻动态。据塔斯社5月6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致贺信。报道称,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当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近1500家,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在规模上它应当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商品展。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