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备战消博会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4-28 21:33:12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文欣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志愿者,向全世界展现海南自贸港青年风貌……”4月28日下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志愿者誓师大会上,海南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周发大声宣誓。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在即,作为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作用不言而喻。在团省委、省教育厅等单位的动员部署下,我省各高校积极发动学生报名参加消博会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数百名大学生志愿者集结完毕,进入了最后的备战冲刺阶段。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林洁晶说,该校学生报名参与消博会志愿服务的热情十分高涨。为了确保优中选优,报名学生需经过两轮筛选,不仅要综合考虑疫苗接种、专业知识掌握、志愿服务经验等情况,还要接受面试考核。最终,该校报名的580名学生中,只有177人通过考核成为消博会志愿者。

根据学校特点,海职院的177名大学生志愿者将进入为消博会提供后勤保障的8家五星级酒店工作,服务内容主要有餐饮服务、防疫服务、宴会接待等。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颜燕介绍,为了给消博会提供高品质的志愿服务,学校一是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学习消博会的相关知识,二是开展安全主题培训,对志愿服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事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等进行指导。此外,服务酒店还会根据所在岗位不同,拿出专门时间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分类培训。

谈及入选消博会志愿者的感受,周发直言充满期待。目前,他已经接受了团省委组织的第一期培训,内容主要是志愿者礼仪、海南自贸港政策、海南人才引进政策等。4月30日晚上,他还将参加第二期培训,提高自己应对各类事件的处变能力,“培训还设置了一个环节叫‘达人送经’,会邀请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中执行任务的优秀志愿者给我们传经送宝。”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尽管消博会还未正式启幕,不少大学生志愿者已经投入了紧张的志愿服务工作。4月初至今,海南师范大学学生李可心已经随消博会承办方——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工作了十余天,主要负责发放证件、统计参展商和采购商的行程信息等。

“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更有利于熟悉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李可心表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接触到了校园里、书本上不曾学到的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并获得了实践经验,“我和同学们将全力以赴,为消博会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最最新.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史雅洁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