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建设里程超163公里 海口城建集团加快完善自贸港路网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4-14 19:39:5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郭萃

伴随着炮机和挖掘机的轰鸣声,海口市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二期路网工程项目林香一路路段,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管沟、线缆沟等路网地下结构物施工。

4月14日上午,海口市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二期路网工程项目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140多台重型机械设备不停作业,几十辆大卡车在工地穿梭,工人们挥汗如雨,为6条市政道路今年底完工的目标奋战。

据了解,临空经济区二期路网工程拟建6条市政道路,道路总长9.382公里,分别为空港环路、桂江大道(中段)、顺达路、美溪路(西段)、林香一路、南贸大道(东1段),均为主干道路,共设置桥梁4座,桥梁总长约225米,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项目主要为道路修建及配套设施建设,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智慧城市等工程。

“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用地征收、地质石块多等实际困难。”临空经济区二期路网工程项目经理陈家和告诉记者,对此,政府部门联合项目施工单位多方协调加强跟进,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完成了1000亩的土地征收工作,在施工过程中,每个工序都打造了样板段,不断总结经验,最终创造了工程桥梁、道路施工的诸多亮点。

目前该项目道路工程完成86.1%,给排水完成92%,缆线沟完成98%,桥涵工程完成74%,调蓄池完成67%,照明工程8%。总产值完成5.1亿元,完成62.2%。

“6条道路中,除了南贸大道(东1段)为双向八车道外,其余均为双向六车道。此外,路灯设置也为未来智慧交通设施提供预留端口。”陈家和表示,二期工程建成后将与海文高速美兰互通段、美兰机场二期相连接,不断完善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配套,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作为海口城建集团下属公司,海口市路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加快自贸港路网基础完善,已建设完工和在建的道路共81条,桥梁共18座,合计里程163.4公里,共完成建设投资48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805220004.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刘阳秀

阅读

全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