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视频|王咸鹏:科技进步贡献率的提高令人倍感振奋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3-03-05 21:50:31

海南日报记者蔡曼良 摄像/剪辑陈若龙 实习生林晓晨 

3月5日上午,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海南多位科技创新领域工作者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

海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咸鹏表示,他十分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科技创新与教育相关的内容。

其中,有三点内容令他十分振奋。一是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包括载人航天、深海深地探测、卫星导航等领域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60%以上。王咸鹏告诉记者:“报告提到的深海、航天领域也是我们省重点打造的‘陆海空’科技创新高地,科技进步贡献率的提高让我们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第二点则是,报告中提到深入实施“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接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第三点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报告提到的改革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制度,赋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等方面内容。“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相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科研事业将会更上一层楼。”王咸鹏说。

值班主任:王凯

值班总监:袁锋

内容审核:林叶

责任编辑:吴文惠

阅读

全部评论 ()